於「政大美女版」有感

0

Written on 下午6:41 by 异能使者

作者: hiyawu (藤井樹) 看板: story
標題: 於「政大美女版」有感
時間: Tue Jun 19 12:27:19 2001



我不知道「政大美女」這個版,在政大到底有多大知名度,畢竟,它並不在政大

貓空行館裡,而是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。


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,我發現了這個版。


帥哥美女人人愛,不是嗎?


據我個人不甚正確的資料告訴我,全台灣共有二十九所國立大學,四十六所技術學

院,二十九所私立大學,十一所科技大學。


這眾多大學院校中,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沿革與特色,當然,校風傳統自然也是獨

一無二。


常聽到有人說哪所大學出帥哥(交大第一,交大第一....),哪所大學出美女。

又常在自己的學校裡聽到哪個學院出美女,哪一系的系館好像蓋在天堂上的遙遠,

讓人絞盡腦汁只為了稍有靠近。


是的,帥哥美女愛,美女帥哥愛,這似乎是天理,即使總有人不以為意,嗤之以鼻




這是人性。

大家都喜歡美的事與物,這沒有任何錯誤,只是人言可畏。


常常男孩多看女孩兩眼就被說成是豬哥,女孩多瞄男孩兩眼就被別人當花痴。


豬哥也好,花痴也好,這是自然,也是一種美麗。


今天,我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裡的政大帥哥,與政大美女版掛站。

無意下,在政大美女版裡,看到一個不太符合場境的標題。



它是這麼寫的:


「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.....」



在美女版裡看到這樣的標題,讓人會直接聯想到的,應該是哀傷的。


為什麼哀傷?

這有很多可能性。


或許他是在看了某篇美女介紹後,專程去瞧了瞧,結果把早中餐都給瞧出來了。

或許他那天不小心錯以為一個美麗的背影之前,也一樣有美麗的正面。

或許他物色已久的美人在他決定追求的那天,被他親眼看見她的手正被另一雙手

牽。

也或許他搞錯了對象,在帥哥版誤PO了一篇徵男友的廣告。


好,抱歉,我又想太多了。

所以,我回到正題。


當我在這標題前按下→鍵,在我眼前出現的,是一篇洋洋灑灑數百字的真情告白。

但說真情告白其實有點怪,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他想告白的女孩,到底是何方仙女?


我不方便把他的文字在此一一重貼。

但我在他的文字中看見他的用心,在他一眼瞥見那位女孩時就已經完全傾洩。


他記得看見她的第一眼到最後一眼,他記得她令他著迷的穿著,他記得她的婀娜體

態,他記得她一瞬回眸。


他什麼都記得,唯一忘記的,是他還活著。


於是在一共二十三篇的回PO中,我看見了,這位男孩的心情走勢圖。

看得出來,他極力想知道她的資料,即使只是一點點也好。


有人告訴他,美女版之前就介紹過她,他可以自己找。

有人告訴他,她可能是哪一系哪一班的。

有人開玩笑的說這位女孩讓他著迷的原因是因為她加了洋蔥。(周星馳後遺症。)



但這時突然有人PO了一句:「有男朋友了。」


我在那一剎那間心好像被捏了一下,痛覺慢慢的蔓延。


我在痛什麼?

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我感覺到他的心境,那位男孩子的心境。

這或許是將心比心,也或許是感同身受。


如果我也遇到一樣的情況,當然,我會很難過。


看這篇回PO,會有所謂搭雲霄飛車的感覺。

因為就在這句「有男朋友了。」之後,有個好心人說,她還沒死會。


男主角怎麼了?

男主角當然欣喜若狂,像被囚禁在地底數年之久的人犯,乍見天日般的欣狂。


可以體會,自己喜歡的人雖然連自己都不認識,但這些微的空隙,會讓人睡覺都會

不自覺的發笑,顫動。


男主角的心情走勢圖,像台灣股市般的劇烈震盪。

有人會為了一張股票跳樓,那有人為了愛情自殘想當然爾是不容置疑的自然。


有人給他拍拍手,高興他活過來了。

有人告訴他,她可能無心交男友。

有人要他排隊,幸福也是需要排隊的。

有人.......



以下,請容我不再綴述。




看了這一篇,我很有感覺。

因為愛情,總是會出現在你永遠都猜測不著的地方。


有誰知道你正在走的這條路,這長廊,在下一個轉角處,將會遇上你的愛?

有誰知道當你輕咮了一口咖啡,在放下杯子的那一剎間,他(她)會從你眼前經過?

有誰知道你望著那一片風吹落的葉時,拾起那一片葉的,會是你的眷戀?

有誰知道,正在盯著螢幕看的你,在回到主選單的時候,會不會有封情書等著你?


沒有人知道,沒有人知道。


這是我迷戀愛情的地方。

即使生活悠然,自在氅揚,多了份愛情滋潤,味道將會比原來的更鮮美。


當然,我不是說每個人都必須要有愛情才有光明,因為黑著眼眶餓著自己,兩個人

光聽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度過愛情是很殘忍的。


愛情不會餵飽你的肚子,但請相信,愛情可以滿足你的真心領域。


我佩服這位男主角,他有所謂愛情裡的勇氣。

即使不了解女主角是何個性,是何背景,他有勇氣,在第一眼時就告訴自己:


「愛下去。」



「愛下去」這三個字很好寫,五秒鐘就寫完了。

但「愛下去」這三個字很難做,有人努力了五十年,暮然回首時,真愛的版圖一片

空白。


我喜歡聽江蕙的「我愛過」,那首歌寫得好,唱的好,說的好,表達的意境更是好




ok。

我不知道後來,他跟她怎麼了,猜測無用,因為故事是他跟她在寫的。


我只是有感,在看了他的心情後。

要自己愛下去不容易。

但請相信,踩出第一步,會發現第二步的土地上,真彩光頤。





By hiyawu 藤井樹

* 有機會,請讓自己愛下去。*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 Subscribe to our feed


No Comment

发表评论